我只是擅長用微笑去偽裝,

不是嗎 ?

 

好久沒寫了, 很怕感覺回不來

今天晚上心情不甚佳,

聽到了歌曲, 想到一些事情  而有些感想

 

在現今這個社會上, 大部份的人們總是對別人抱著期待 :

 

父母親常會說, 書要念好  

將來的生活才能過得舒適..

 

朋友們會說,

我把你當成我最好的朋友, 但你卻是這樣對我 !!

 

親戚會說, 

怎麼交往這麼久了, 還不快一點結婚生小孩 ?

 

甚至有人會說,

總覺你應該去結婚生個小孩的..

 

撇開父母親那段不談, 

仔細想想, 這些人究竟有甚麼立場跟資格

指著我們的鼻子, 對著我們的人生  

下著名為關心的指導棋 ?

 

換個角度想,

我自己的人生該怎麼做, 需要讓別人來打分數嗎 ?

需要讓別人來告訴我, 我什麼時候該結婚、生小孩嗎 ?

 

這是我的人生, 過糟了  你們負責嗎 ?

如果不是, 那麼請收起你們的食指

讓我安靜地體會  我自己的人生

 

P102033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gu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